Tesla的硫酸钡

【RB第一人称】Sirius and me: the life


sum:快乐追逐的身影,化作背道而弛的沉默,最后只留下视野里若有似无的残影。他是飞走的那只鸟,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芒。是他,曾让我忘记鸟笼的存在,让我以为自己可以去拥抱蓝天。




我对小天狼星最早的记忆是在我两岁多的时候。他和克利切趴在不高的小床栏杆上望着我,看到我在看他的那一刻,他抬手做了个难看的鬼脸,我迅速将视线移到克利切显得更亲切的脸上。小天狼星伸出一只手把我的脸强行扭转过来(另一只手仍在撑着半边鬼脸)。

“雷古勒斯!”他大叫道,声音响得吓人。我快速做出了闭上眼睛大哭的决定,随后他被妈妈赶开了。

现在我早就记不清那个可怕的鬼脸了,但我还记得那双清澈的灰色眼睛。



我第一次看到那双眼睛蒙上了薄雾。那是一个很安静的深夜。那时候,我是个怕黑的孩子,对各种黑暗避之不及:小天狼星突然用爸爸的大衣外套蒙住我的脸所造成的黑暗,阁楼的黑暗,还有夜晚……我总是在楼下灯光还没有熄尽的时候偷偷溜到小天狼星的房间里。

那个晚上是例外。那可能是我记忆中小天狼星第一次和父母吵架,小天狼星赌气地离开餐桌,上楼甩上了房门。我不敢贸然打扰,在自己的房间里睁眼到了深夜,然后还是选择溜到了他的房门口。

门开了,桌面上有两支魔法蜡烛闪着微弱的光。我惊奇地看到小天狼星的眼里涌出了泪水。

他那个时候太小了,实在是太小了,他没有力量与所有这些进行对抗。

“没了,都没了。”他哽咽地说。

我们相对而坐。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那些花花绿绿的麻瓜杂志和画册,那些贴在墙上的不会动的东西。

我听到他沉重地叹了口气,然后,像他之后经常说的开场白那样开始恨恨地咬牙切齿道:“等我去上学了,成年了,我一定要……”

要穿麻瓜衣服。

要贴麻瓜海报。

要吃麻瓜零食。

要买一种叫摩托车的东西。

我呆呆地看着他眉飞色舞地描述着,点着头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

我们第一次去海边的时候我似乎没有什么记忆。我看着手上的这张照片,照片上的我不知所措地站在湿漉漉的沙滩上眨着眼睛,小天狼星张开手臂从沙滩上跳到了空中,水花溅了起来,他的笑声透过相纸,也透过十多年的时光,在我耳边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。

我回忆了起来,那时候的我喝了一口海水,因为小天狼星想逼迫我下海游泳。

海水是咸涩的,像我此时流下的泪水。

照片中的小天狼星落回到沙滩上,下一刻就又跳了起来,在他身后,辽阔的大海卷着浪花臣服似地向后退去。我仍是那样眨着眼睛,似乎吓到了。



我在小天狼星去上学的那一年彻底戒除了恐黑症。临走的时候,他拍着我的肩膀。

“到时候我们可以在一支魁地奇队里。”

我点点头。从我六岁那年在精品店结识魁地奇开始,它几乎就是我的一切。小天狼星也陪着我在院子里飞行,时不时用游走球什么的来吓唬我一下。

“我走啦!”

我看着他上了列车,朝我挥着手,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向我挥手。


信到来的那一天,是一场灾难。妈妈寄了两封吼叫信去。

“天知道那个泥巴种遍地的学院会教会他什么!”

“伟大的斯莱特林怎么会不承认他呢!他可是布莱克!”

最终,他们的视线转向了我。

“幸好还有你,雷古勒斯,千万别学你哥哥啊!”



我整理着对角巷买来的物品。阿尔法德叔叔叹气般地说:“时间真快啊,最小的孩子都要去上学了。”

小天狼星却没有看我们任何人,他低头读着朋友们的信,自娱自乐地笑着。爸爸发出了不满的哼声。

那个暑假的气氛是紧张的,争吵随时爆发。

但一切总算是开始了,我望着向后退去的站台,开始憧憬我的学校生活,甚至是将来在魔法界的工作。

当个魁地奇球员就很好,我心满意足地吃着一只巧克力蛙,把抽到的邓布利多翻来翻去。等我到他这个年纪的时候,也会是个伟大的巫师。

我有许多野心。



这些野心,现在对我来说都是泡沫的幻影了。我把小天狼星和我的照片放到一边,望着窗外的星空,想象着其中一颗星星,天狼星,不,轩辕十四,脱离了星团对它的引力,自在地飞向无垠的宇宙边缘。


天狼星已经做到了,在几年的与我们这些庸碌的星星的纠缠与挣扎之后。我用手罩着眼睛,我看不见它。



我与小天狼星在学校迎面相遇,他和朋友们畅聊着、大笑着。我从他身边走过,感到自己黯淡无光。那一刻,我突然想要他停下来,问问我。

问我加入食死徒的事情,问我爸爸生病的事情,还有堂姐的婚事……

当然,这些都不是他所关心的事。

事实上,他压根没看我一眼,径直走了过去。而我不会回头跑过去,扭过他的脸来让他看我。

沉默,残影。



小天狼星肯定认为我是个懦弱的乖宝宝。


大战之后,楼下一片狼藉。小天狼星狠狠打开了厚重的大门,我站在楼梯上,感到冷冽的风吹打着我的灵魂。

在门关闭的刹那,他还是选择把祝福留给了我。

两双灰色的眼睛如同十多年前的第一次那样对视着,只是天真与快乐早已在时间中远去。

“快逃出来吧,雷古勒斯。”他用眼神告诉了我。

“不。”我也用眼神告诉了他。我已经接受了黑暗。

“懦弱的白痴!”

大门重重关闭,他消失在了我的生命中。



但我现在会告诉他,我不懦弱。

我重又拿起那张照片,哀伤地叹了口气。

我要死了。我低声说。


不,是我也要逃出去了,而且是永远地逃离了。


我却在害怕你有一天会沿着你陨落的命运坠回到空寂的、黑暗的鸟笼。因为我感谢你曾在这么多年的时间中让我忘记了鸟笼的存在,以为笼间的罅隙就是宝贵的自由。


我们会重逢的,小天狼星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