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la的硫酸钡

【2017-1975 Backwards】(13)楼道内


阿不思确实被指派了给西弗勒斯·斯内普施追踪魔法的任务,虽然小天狼星认为他本人和大詹姆一起去会更刺激。

“看!鼻涕精出现了!”大詹姆用魔杖指着一条楼道。

阿不思把脑袋凑了过去:“他叫西弗勒斯·斯内普啊!”他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“挺奇怪的名字,从来没见过。”

“你只需要记住鼻涕精就行了!”小天狼星插话。


阿不思在楼道中成群结队的学生中奔跑,他没有看到西弗勒斯——他不愿意称他为“鼻涕精”。

这也是正常的,毕竟一个人总不能一直呆在一个地方。阿不思张望着。那张地图目前主要包括的还是楼梯口和几个教室门口,当然,还有两条夜游重点路线,大概也不包括这整条楼道。

他感到有些无助。


这个时候,转角处走来了一个深红色头发的女生。

“阿不思……·波特?”阿不思听到有人喊他,转身看到了腋下夹着两本书的莉莉·伊万斯,他认出了这是之前在图书馆碰到的那个高年级女生,她给他一种亲切和熟悉的感觉。对了,她好像之前还和西弗勒斯在一起,她肯定知道他在哪儿吧。

但阿不思还没来得及说话,莉莉就微笑着开口了:“哦,阿不思,你果然是个波特,和我们学院的那个波特真的几乎一模一样。”

“是啊。”阿不思反应了一下,接话道,“许多人都猜到了,嗯……我是詹姆·波特的孙子。”这句话说出来真是怪怪的。阿不思心想。毕竟哥哥也叫詹姆·波特。

“是的,之前听西弗勒斯说了。”莉莉抬头看了下墙上的一幅画像,若有所思,“你和你爷爷见过面了吗?”她好奇地问。

“见过了。”阿不思偏着脑袋,想要找出确切的词句来形容,“他和他的朋友们,挺有趣的,魔法懂得也挺多的,但有时候可能有点过分。”比如一些恶作剧,比如一些绰号。他心想。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莉莉说道,“我之前看了一场你爷爷的魁地奇比赛……”她压低声音说,似乎有什么令人紧张的事发生了。

“他飞得很不错……”莉莉肯定道,看着阿不思略显担忧的脸,“别担心,你爷爷还是很优秀的,……但他们真的给我们学院扣了不少分了……”

“是的,之前刚开学的时候他们就和西弗勒斯·斯内普起冲突了……”阿不思松了口气,思索了一下,认为不能出卖爷爷和朋友们夜游以及其他违规的事。

“哦,对了,请问你知道西弗勒斯·斯内普现在在哪里吗?”阿不思想起了任务。

“找他?”莉莉有些奇怪,“他刚才去魔药课教室了。”

“谢谢!”阿不思感激道,他抬头向莉莉的脸笑了一下。那种亲切和熟悉的感觉再一次涌了上来。

“不用谢。我叫莉莉·伊万斯。叫我莉莉就可以了。”莉莉友好地说,“以后有需要帮助的话——”

阿不思的动作骤然顿住:“莉莉·……伊万斯?”

“听说过吗?”

阿不思的脑海里飞快闪过大詹姆宣布他要自己追莉莉、拒绝奉孙成婚的那些片段。

“我……我听爷爷他们说过。”阿不思回答道。

毕竟是自己的奶奶,阿不思经过思考,认为应该要提供一些好心的提醒。

不然他会担心自己不存在的。


“那个……莉莉。”阿不思艰难地说,“我爷爷……詹姆·波特……送给你的东西要当心……还有,经过他们手的食物千万不要直接吃……总之,要当心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莉莉拍了拍阿不思的肩。


事实上,莉莉转头经过下一个楼梯口的时候,不知道触发了什么魔法。

一团色彩明亮的烟雾腾空而起,伴随着几声烟花的炸响。

莉莉被吓了一跳。

空气中出现了大詹姆和平日不同的深沉声音,烟雾中也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字母。


“用上了韦斯莱把戏坊的产品!一定会让莉莉印象深刻、惊喜万分的!”大詹姆在城堡外信誓旦旦地宣布。


莉莉跑下楼梯,那团烟雾还穷追不舍。

她很后悔刚才碍于爷孙关系的原因,没有在阿不思面前痛骂詹姆·波特这个混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